鱼馅饺子

周末的伙食通常会和其它天的不一样,有些闲余时间就来改善改善吧。这样在国内的亲人们也不会太过惦念了。
今天包了饺子,外表不是太漂亮,皮有点厚。不过我要说的是馅。馅是用鱼肉,洋葱,香菜调的,超极鲜。多包一些冻起来,忙的时候和懒得做饭的时候吃。
 
以前在家的时候,老爸最爱吃饺子,虽然包起来挺麻烦,但还是会经常做。俗话说,好吃不过饺子,好受不过倒着。所以,吃一大盘饺子,然后倒着,的确挺享受的。老爸包饺子可费了心思了,我们家四口人,要包三种样,我不吃肉,于是馅里放的是韭菜,鸡旦,虾仁。妈不吃韭菜,于是馅里放的是白菜,肉。爸和哥吃的馅是韭菜,肉。要分锅煮又要趁热吃,于是我们家象走马灯似的吃饺子,素馅的好了,我先吃,中间还会端着一小盘饺子让还在忙活着的人尝尝,白菜的好了,妈再吃,韭菜肉馅的好了,我俩都吃饱了。只有第二顿吃煎饺的时候才会有机会一桌吃。那时候包饺子可是大家齐上阵,爸调馅,我打杂,等准备工作做好了,叫妈,哥上阵。妈包的饺子又快又漂亮,我擀的皮也很快,如果是供爸爸和哥哥两人包,我绝对没问题,但是供妈妈和那两个男的中的任一个,就跟不上趟了。当然,包的时候手不闲着,嘴也不闲着,谈谈理想,聊聊生活啦,呵呵,还会评论谁的饺子包的漂亮。妈妈包的是祖传的双褶饺子,爸爸包的饺子是正面反面都有褶,用现在流行的话讲叫“丑毙了”,哥哥总是试图耍酷学饭馆里的挤饺子。其时还是妈妈的祖传“老白双褶饺”有形有款。看图片,我也有学她哟。
 
那个时候,包饺子,吃饺子,都是享受。
此条目发表在美食美味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鱼馅饺子

  1. xiujuan说道:

    好好吃饺子,还联想起很多往事,很好,又把我拉回几十年前了,我也好像年轻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