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姑姑

我的姑姑去世了,就在两周前。
上周爸妈告诉我时,心里很难受,什么也写不出来。这周心情平静些了,想写些什么纪念她一下。有人耽念终归是好事。我也是别人的姑姑了,如果将来某日我离开了,不知是否也有人会写一点东西来纪念我。
 
我的姑姑有一个花一样美名字,叫玉兰。还有一双黑黑的大大的眼睛,纯洁善良如她的名字。我和她见面的次数并不多,记忆中也只有两三次。
最早见到她的一次,大概是我六岁的时候去姥姥家,姑姑家和姥姥家住在同一个城市,于是到姑姑家也住了几天。当时姑姑和姑姑家的表哥,总是要听我讲话,讲北京话。在他们来看,能讲北京话,是很令人羡慕的。姑姑家很黑,光线不好。她家有一个很大的炕,占了半间屋子。其它的记忆就没有了。
 
大概是我七八岁的时候,爸爸曾邀请她来北京玩,那是她第一次来北京。那个年代人们心目中的北京是有毛主席的地方,是最令人神往的圣地。姑姑玩得很开心。她人很腼腆,讲话不多。记得那次她一定要买礼物送给我,临出门前,爸爸告诉我,姑姑不富裕,不许要太贵的礼物。带着嘱咐,我和姑姑去了离我家最近的商场。自然是玩具柜台,姑姑对我讲,喜欢哪个就买哪个。我挑了一个9毛钱的塑料娃娃,虽然我喜欢的那个毛绒娃娃只贵了2毛钱。但姑姑一定没有看出来,我真正喜欢的是毛绒娃娃。
 
从那次之后,就不记得再见过她了。她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电话有时打,也只是说说她的身体,说说我们的状况。直到我结婚的那天,爸爸说,还没告诉姑姑呢。于时打电话通知姑姑,她说,你男人对你好吗,打你吗。我说,好,不打。当时差点乐得喷饭。但是,当别人关心的我未来老公是否有钱,是否英俊的时候。只有她关心的是否他对我好。
 
姑姑生性有些木讷,但是心地非常善良。不存一丝杂念,恶念。与人无争,与世不争。她的晚年很清苦,我的父亲,她的弟弟,会从经济上给予一些帮助。她会取出其中的一部分奉献给她所信仰的教会,去帮助那些比她更需要帮助的人。
 
姑姑离去了,安静而没有痛苦。每个人都会有离去的一天,就让活着的人充满希望,怀着一颗快乐的心体会人世间的美好,而逝去的人,在另一世界享受平和与宁静吧。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