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品-大花垫

这个大周末过得挺充实,也许是因为身体条件不错,有使不完的劲,所以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不知道是吃了什么起了作用。或许是美禄?上周写“回忆录”时,想起小时很多事,当然也包括小时候的吃食,其一就是麦乳精,冲牛奶,冲水,干嚼都是我的最爱。扯远了,美禄很象麦乳精。早上用它冲牛奶喝了一周。精力超级旺盛,白天做事停不下来,晚上倒在床上象个木头。
 
周末时钩了这个大花垫。没有什么实用价值,看图样子时觉得好看。而且也圆了我一个年少时的梦。我家缝纫机上铺着一个很大很美的盖布,是钩织的。用了二十多年了吧,我一直很喜欢,小时候还披着它装小公主。心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勾出这样的盖布多好呀。
 
嗒嗒,右手抽筋,梦想成真。见图片。远景加近观。
 
图样太复杂,无法详述了。这种菠萝花许多钩织书上都有。说到钩织书,发现了我身上的一项无法克服的缺陷,左撇子,图样对我来说都是反的。别人向左边钩,我向右边钩。以前我织了一半的毛衣,妈妈想帮我完成都帮不了,我当时还不太理解。现在知道了,跟本接不上手。吼吼吼。
此条目发表在手工作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新作品-大花垫

  1. xiufang说道:

         你家缝纫机上那盖布,我记得好像是我的杰作。实际那是织的,只中间一点点是钩的。
         我在15岁左右时对钩啊织呀特爱,现在有时还是织一些,上个月还刚俊工了件纯棉线的短袖,那可是织了2年多呀!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