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AR里实习

1. 第一次去take drink order,因为一直做stock take,所以对酒名不陌生,但是一个lady讲,她要一杯shandy。没听懂,再说,我还是没听懂。于是她解释说,half lemonade, half light beer。shandy就是没什么酒精含量的女士酒。等我下回去外面吃东西时,也给人家出个难题试试。

 2. take food order时,一个lady点了一碗chips。easy! 但是她要go with aioli sauce。没听过,怕出丑,就和人家讲我去问问大厨看有没有,大厨很耐心的给我讲,这是一种象mayonnaise的sauce,有garlic的味道,是很常见的一种sauce呢。唉,那意思就是说,如果连aioli sauce都没有的话,也不要开餐厅了。不知道客人听说我要问大厨是否有aioli sauce时会做何感想呢。一回生,二回熟喽。

 3. 和同事讨论coffee order,看谁讲的最怪,我说是quarter strength skinny cappuccino 就是四分之一含量的脱脂卡布其诺.同事讲是babychino,这真没听过,说是给小孩喝的,没有coffee,光是milk froth,再撒一些chocolate powder。很好笑吧。前几天还听过还有人点mugchino,就是把cappuccino装在mug杯里。鬼子也真能造词呢。难不成用glass 喝就叫glasschino 了?

 4. 举托盘举得手抖脚抖的。托盘可不是空的哟,一去一回都是装得满满的杯子的。这一托盘要是摔在众目睽睽之下,想想有多尴尬吧。突发奇想,也是实在不想在同事面前丢脸,于是请我们维修师付在托盘中间打个了孔。大拇指可以伸进去,这下安心多了。虽然大拇指有点硌,但是就算疼一点也还是值得的。同事们拿我的专用托盘开玩笑,还让我去申请专利呢。

 5. 我现在已经可以做出不会被退货的coffee喽。就连cappuccino上面的dome也可以做得很高啦。等待我更上一层楼,做出latte拉花,到那时再贴图喽。

此条目发表在兴趣爱好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在BAR里实习

  1. xiujuan说道:

    很有意思啊!就是得什么事都体验一下,你还很有创意呢! 你的实习期满.酒店管理就毕业了吗?这个第二学位对自己今后的生活很有帮助.我最不愿意在外国的餐馆里点菜, 因为说不清楚是什么味道.不合自己的胃口,也得吃.有一次在日本,看上去,听起来都不错,但是,打开盖,就跳出一只活虾,吓了我一跳.这虾是醉虾,时间可能长了一点.或者是酒少了点,虾醒过来了.,所以,点菜很有学问啊.外国的饮料就更说不清楚了.coffee也不同,在意大利饭后的coffee就是小小的一杯(就象中国的小酒杯),浓浓的,苦苦的,一次生二次就熟了, 体验一下就知道了,以后就等吃你的了.

  2. Katie说道:

    请不要忘记你的咖啡小白鼠。

  3. xu说道:

    很有意思, 什么时候能尝尝你做的咖啡呀 MUGCHINO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