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记 16/12/07

1216日 早上8,9点钟起床,随便吃了些超市里买的点心当早餐,然后就坐出租车直奔官塘温泉,市区到官塘大概是20几分钟的车程,商量价格是25元。温泉是在官塘大酒店里,住店的客人是免费的,外来的客人一张票25元,我们拿到了优惠票15元一张。温泉池很大,当然周边还有十几个小池,分别是药池,美容池什么的,一听就象是骗钱的。我们都在大池里泡,还可以游泳。池里没什么人,就两家人,我们一家四人,猜猜另一家是谁?冀朝铸夫妇和他们的朋友共五人。就我们九个人在偌大个温泉池里,别提多爽了。别看我娘在陆地上腿不舒服,下了水可就显她了。正着游,反着游的。我娘还是我家的外交官,很快就和人家聊起天儿来,不然我们还谁都认不出这个冀同学呢。其实我娘和我们说完,我还是不知道这老同志是谁,只是我爹和LT点头说,哦,他就是呀。那他是谁呀?他是中国建国初期的大翻译,给周总理和毛主席当翻译的大名人。是当年尼克松访华时的翻译呢。见证过许多的历史时刻,老红了。他们挺早就在琼海买了房子,听说海南的气候对他的肺病有好处,天冷时就来过冬。真是有缘千里来相聚,不过没有点知识,差点就成了无缘对面不相识呢。温泉泡了足足三个小时,皮肤都是滑滑的。水温挺高,不过好在硫磺味道不是很重,以前查过,说在温泉中不可以泡太久的。不过好在都是经过大量水稀释过的。妈说她的腿也好受多了。看来,真要好好想想以后是不是要搬过来住了。身体舒服了,才能讲生活质量的问题。不然,生活质量从何谈起呀。

 

随后去了离官塘很近的,红色娘子军纪念馆。虽说红色娘子军天下闻名,但这个纪念馆不去也罢。典型的粗制滥造,完全没有参观的意义。31元一张,60岁以上的可以半折,70岁以上的可以免费,所以去玩的时候记得提清爸妈带上身份证噢。除了一些照片,宣传画,石刻,剩下的就是各种卖货的,收费拍照的缠着你不放。让人忍不住都要发飙了。

 

下午回到琼海,趁着还有时间,连博鳌也一起去了吧。坐小巴直达。都是图着那个论坛的会址去的,建得不错,很气派,当然了,那是当年江主席选的址,差不了的。遗憾的是当时有点小累,没有去挤那个渡船,没想到,我们看到的是旧址,那个新址要坐船才可以到,回来才知道。郁闷吧。好象是去了寺庙,没有拜到真佛似的。呵呵。留点遗憾,下次再补。

 

博鳌镇很小,乡土气息还很浓。那里人的生活好象并没有因为有了个国际论坛而改变。

 傍晚回家,晚饭吃的是淮南菜,呵呵,本土除了米线,没有什么好吃的呀。商量了一下,琼海没什么地方玩了,不如明天去三亚吧。OK

此条目发表在游遍天下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