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这样的题目在小学时代是常常写的。倒是长大了,再也没有想过写一写我的妈妈。妈妈快过生日了,希望在她生日的时候告诉她-她在孩子心中的地位。
我妈是那种心灵手巧型的外加秀外慧中。谁要是摊上这样的妈,做梦的时候都会乐醒。发现我妈和别人的妈不一样,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当时家境都不富裕,上有老下有小是青年知识分子家庭的典型结构。虽然日子紧巴巴的,但是无论吃的,穿的,用的,我小小的自尊心从没有受到丝毫的伤害。家境好的孩子过年过节会有新衣服,新裙子穿。我妈会做。几尺花布,半个星期天,我就能穿上新裙子了,样式比买的还好看,最喜欢穿给邻居们看,夸我妈手巧比夸我穿上漂亮还中听。剩下的布头,还能给我的娃娃做一件,连花边都是和我的裙子呼应的。你能想象小时候的我,和抱着的娃娃穿同样的衣服有多可爱嘛?
妈妈的另一杰作是用一条自己的呢子裤和我的一条小格裤改了一件呢子小大衣给我,领口,兜盖和袖头是紫色的格子布,大衣的下摆有些喇叭口,这件人见人爱的作品,即便是如今的时代也一点都不过时。
妈还给我做过鞋子,橙色和黑色的格子布做的鞋面,橡胶底,样式和丁字皮鞋的一样,真是创意无法挡。直到九十年代,才看到商场里有卖这种样子的鞋子。我妈的IDEA比他们的早了十几年。如果妈不在设计院做设计师的话,在鞋厂也能找到设计师的职位吧。穿妈妈给做的衣服一直到高中,不是没钱买新衣服,而是做的比买的更合身更漂亮。好象许多富人有自己的专业裁缝一样,我也有一个. 那条红黑条纹的半截裙,通过横纹与纵纹的对接,以及斜纹的拼接,表现出活泼与立体感。直到我胖得穿不下了,才收进衣橱。
妈总是有许多的好点子,用有限的资源加无限的想象,让我们生活在惊喜中,妈的智慧处处闪光, 把生活点燃.
 
生活中的妈妈是浪漫的,充满活力的。工作中的妈妈是高效的,令人信赖的。妈是总设计师部门中唯一的女性。证书奖状是那个年代用来证明工作表现的,家里有厚厚的一摞收藏。
 
流年岁月,时光如梭,妈的年纪渐渐大了,但大了的只有不可抗拒的年龄。她的心有如儿童般求知若渴。她学英语,在来澳探亲时用她半瓶子醋的英语和我住处的邻居打得火热,以至于我都不曾来往的邻居过了许久后还问我妈妈的情况,他们都很喜欢她,很耽念她。在哥处住也参加老年活动中心的活动,大家都忘不了那个常常面带微笑的唯一的中国人。她学习电脑,写BLOG,接受新科技,新事物。学习电子琴,虽然自己本身五音不全。她与时代同步,与时俱进,这就是我的妈妈,永远极积,充满希望,活到老,学到老。心中有不灭的好奇心。
 
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此条目发表在其它东东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我的妈妈

  1. xiujuan说道:

    谢谢女儿对我的评价,但有些太高了,太好了,我与女儿心中的妈妈还有很大的距离。我退休之后有了自己的时间了,小时候没有条件学的都想学学,没有修过的现在都想修一修,试一试。什么也不服输,心还没有太老,但是,已是古稀之年了,老已将至。
    现在,已没有大志了,我的希望就是儿女了。
    我感觉很幸福,儿女们都好,都很孝顺,我的任务就是身体好,心情好,能够健康的生活,享受人生。
    我还有好姊妹,有困难时,都能招之既来,大明两岁时,我们单位搬迁下放到舞阳,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一个电报,四妹秀丽仅17岁立刻就来北京,照顾一老一小。我的孙子天宇差五天五个月,由美国回来,当时我还在工作,我的二妹秀华立即来京,为了让我休息好,她不分昼夜的帮我照顾小孙子。
    我的孙子天宇,想学游泳,我就带着他南下东莞,拜师三妹秀芬,全国游泳冠军,高级教练,多年教练的经验,经过两个月的教练,由一个只会狗刨,到能参加比赛,两个月天天保证训练一个多小时,就连回京得当日,还抓紧时间练一次。
    不仅管教还管吃管住,不仅管学生,还管两个陪练。现在,回美国就参加了区里的游咏队。这对孩子一生都会有很好的影响。
    我有这么好的家,真让我高兴。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