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裙子+编筐

新缝纫机继续拿出来练习。改了条裙子,是以前买的,因为腰太瘦了,只有二尺的腰围。曾是我的减肥目标裙之一。本来是打算尽量不改已经成形的腰部和两侧的口袋。但是对于新手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好在裙子够大,找了条穿着合适的裙子,照猫画虎的裁好缝上。穿上还挺合适的。只是做得有些粗糙了,也没有锁边。两侧的开缝儿也不是一样高。呵呵。没有注意细节。
 
在网上看到人有用旧报纸编筐子。觉得很新奇。裁了些旧报纸也学着编。刚起头编时,报纸条总是容易散开,请LT帮忙按着。我再叠新的报纸条,他按得手都酸了。口里还自嘲的说:手笨的人受罪,手巧的人受累。吼吼吼。老辈人早有讲:编筐编篓重在收口。筐子的其他部分都可以凭着想象编,只是收口处怎么也想不明白。于是应用了另一个词语:胡编。丢人的是还用了透明胶条。网上有人说,用报纸编筐子,内里加个衬,用来装衣服可以防潮,油墨还可以防虫。不知是不是可行。澳洲的报纸不象国内的,一个筐子编好后,两手都是黑黑的。油墨掉得很厉害。
此条目发表在手工作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改裙子+编筐

  1. xiujuan说道:

    报纸可以防虫我是知道的,但是,我可没想到,筐编的办法应该很多,我看你的筐,好象是布条做的。原来是报纸做的。很好看。
    你改的裙子,就用你的新缝轫机就能锁边。很好做的。
    能改就能做新的了。很有意思。巧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