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头发

EASTER长假从上周五一直到这周一。今天我和LT互剪了头发。想想从前他的头发也不是一般人能碰得的。今天已经记不清是我第几次将他的头玩弄于股掌之间了。从一大清早开始,用了近两个小时才剪完了两个头。先是LT给我剪,因为我是卷发,理起来比较容易,小的瑕疵,待我洗过头发后,就都消失了。但是他的头发就不容易了,头发太多,天气渐冷了,也不能理得太短,后面还要用推子推出坡。但是多亏我心灵手巧,令挑剔的他十分满意。
 
感觉最逗的是,在头发洗净梳理后,就开始互夸对方精神,漂亮。但实际上是自夸剪头发的手艺呢。
 
想起我小的时候,我是一直梳短发的。因为头发是自来卷,很不容易梳通,所以一直都只留短发。从来都是妈妈给剪的。每一次剪头发,都会和妈妈闹,不是嫌剪得太短了,就是嫌去得太薄了,印象中没有一回是高高兴兴的。上中学的时候流行”三齐“,额头前是齐齐的留海,班里的许多女生都梳那样的发型。当时我真是羡慕不已。为我这永远不屈服的头发很是烦恼了一阵子。当头发留得稍长一点的时候,就蓬得象一个大锅了。以至于上课时坐在我身后的男生抱怨说我的头发挡住他看不到黑板。FIANT!
经过那次,我就开始梳小辫了。其实我梳小辫并不好看,因为我长着东北人的扁脑勺,辫子一梳,暴露无遗。当我认识到这点的时候,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让妈妈陪我去理发馆剪头发。去了我当时知道的最好的理发馆,菜市口的三联。那是我长到上初二,第一次为自己的头发去理发馆。但也只是去了一下而已,并没有剪成。理由很荒唐,一个老师傅说,这孩子还是梳辫子吧,剪短了不好看,都会炸起来。我就这样被高级理发馆的专业师傅给拒绝了。回家后还是要妈妈给剪。妈妈也不是好惹的,竞要我立下字据,写剪成什么样都不许闹。最初我找专业师傅,就是因为不信妈妈的手艺。但是人们真是不能迷信专家呀,最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妈妈就是剪我头发的专家。是她从我出生到长大,看着我的头发一茬一茬的长出来,再被她一剪剪的剪掉。没有人比她更了解我的头发,我的喜好。于是一直到我出国前,头发都是妈妈给剪的。长得越大,闹得次数越少了。至于当年的那字据,年头久远了,早不知道丢掉哪里去了。只是每每聊到我的头发时,都会提起我立过字据的事。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剪头发

  1. Katie说道:

    看了很感动呢!一度让我怀疑您原来主修环境,副修中文了。我是长假长了很多肉,明天见了SHOW你

  2. xiujuan说道:

    哈 哈!

留下评论